Tux@rpi ︰ 《學而堯曰》

已到春分,晝夜各半,日出前注目地平,那第一道《曙光》映射的正是大地『陽光均分』之時!不知從『太空』所見的『天際線』,能否使人體會惠施』之【天與地卑,山與澤平。 】?感受

水藍地球』的『』,她能是不能喚醒『仁民愛物』之『』的呢?古往今來『大小觀』之『無窮思辯』,正高聲述說著『生命神奇』與『造化奧妙』的吧!!

想像

台灣的『玉山』海拔三千五百九十二公尺,假使站上了『玉山頂巔』四目極望,是否『眼界』大到足以『擁抱』一整個『美麗寶島』的呢??

深思

當鳳凰已去,麒麟不在,所謂『世界』會更『美麗』嗎?活著的人真很『富足』的耶??

Ccpenguin,_the_ancestor_of_Tux
Linus Torvalds’s
“favourite penguin picture”

220px-TheStoryBehindTux
The story behind Tux,
Canberra Zoo

220px-Tuz-logo.svg
Tuz, the Tasmanian devil

Tux 學堂的牆上, 掛著核心 kernel  Linus Torvalds 最喜歡的『吃著魚企鵝圖』︰

吃著魚釣魚─── 一個理念、一種方法、一門生活哲學

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之學習,同修的重要。在這個社會裡,教育是責任,學習是義務!從出生到死亡,所有十方之各族各種企鵝,一體適用!!

還掛著一篇聖諭
Tux the Linux penguin

Even people who have never used Linux have probably seen Tux, the penguin mascot of this open-source operating system. Tux was the result of a competition held by the Open Source Software community to find a mascot for Linux. In the forums Linus Torvalds, Finnish creator of Linux, mentioned an encounter he had had with a penguin at Canberra’s National Zoo and Aquarium. Linus claims that he was bitten by a penguin and because of that he was supposedly infected with a disease called “Penguinitis”. This disease caused him to become fixated with penguins.

以及誓言支援拯救袋獾運動的 Tuz

這時小企鵝學堂上,嘰嘰喳喳,各地方言七嘴八舌!!萬邦符號亂七八糟,實在難以錄記。原來這『聆老師』以有教無類聞名,通曉萬邦各地語言符號,此刻那些小企鵝們正熱烈議論著『論語讀法』的呢??

有的主張︰半部論語治天下,讀半部。

有的辯證︰就算讀了整部,可是連齊家都不能吔!

有的議論︰是該先誠心、正意、修身的吧!!

有的搞笑︰『始』學而,『終』堯曰!不就兩篇嘛??

那你怎個讀法?

哦!唱給你聽︰孔子的中心思想是個,……

大概東西人世間只有在『愛情的世界』裡,可能

‧身高不是距離

‧膚色不是問題

‧語言沒有隔閡

□不○沒有的吧!!

即使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BabyTux

graphics-tux-638974

sonictux

starbucks_tux_linux_art-555px

有『教改者』義正詞嚴的說︰那種方法我們『試過了』,結果一點也『不管用』︰

老師問︰食色性也,是何意?
學生答︰不吃會死掉,不色無後代!
……

 

作者雖然不知 Tux 懂不懂得『因材施教』,但想人總『應該』是『知道』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