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之 TinyIoT 《起承轉合》與生命對話

清明上河圖
Alongtheriver_QingMing

如果依據維基百科,『兒童節』的沿革是︰

中華民國大陸時期

1931 年,孔祥熙發起建立的中華慈幼協濟會提議,將 4 月 4 日定為兒童節。行政院在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第五條中規定, 4 月 4 日兒童節有關機關、團體、學校舉行慶祝活動。

中華民國遷台以後

1949 年,中華民國政府遷往台灣,並在其有效統治之區域沿用之前的規定,繼續將兒童節定為 4 月 4 日。

1991 年-1997 年與婦女節合併放假一天(正式名稱為「婦女節、兒童節合併假期」)。

1998年以後取消放假,併入週休假期。1998 年實施隔週休二日以前,國小及以下學童放假一天。

2011 年起恢復為國定假日,全國放假一天。

2012 年再次修法,如果遇到與清明節同一日,則在前一日 4 月 3 日放假,如遇週四則於後一日放假。

那麼今年的『兒童節』,放不放假?依法補不補假??想來除了『』的爭議,為什麼會有『兒童節』的呢?恐將『清明』何日!亦封塵往事了!!

 《曆書》: 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此得名。

已過了三百年的時間,人類依舊無法《愛彌兒!?》嗎︰

盧梭自己說《愛彌兒:論教育》Émile: ou De l’éducation 是『我的所有作品中最好且最重要的一部』。

愛彌兒是一本關於『人類天性』的『哲學故事』,致力於探究那些『個人與社會』關係之『政治和哲學』的問題;其內容特別注重『一個人』如何能夠在『不可避免趨於墮落』的社會中,還可以保持著『天性中的良善』。

在《踏雪尋梅!!》一文中,我們談到了

所謂『科學的預言』不過是依據『條件』應用『自然律』所得到的『邏輯結論』罷了!設使『條件』正確,『定律』無誤,『推演』合理,若說『結果』不發生,怕也是『不可能』的了!也許本就不該有『環保問題』,因為對於孕育『人類生命』的『地球』理當懷著『謝天』的情懷,自然應該『愛惜保護』自己棲息的『大地』。並非是一再問著已經『氣候變遷』了嗎?或祇是不怕不悔,就怕是悔之晚矣!!

 

何不就讓我們『傾聽』『兒童心聲』!與『生命對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