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 0W 狂想曲︰薄片電腦《♪♪》

慢生活

慢生活英語Downshifting),又稱 慢活,是一種社會行為或趨勢,其倡導人們擺脫對物質瘋狂的迷戀,重過簡單的生活,並減少「壓力,加班,和可能伴隨著它的心理代價」[1]。它強調在日常生活中尋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2],並專注於個人價值的實現,和建立人際關係的人生目標,而不是純粹為了消費而追求經濟成功。Downshifting 也指駕駛手動排檔汽車時減少齒輪比的動作,即「降檔」。

慢生活的概念與簡單生活有許多共同點,但與簡單生活不同的是,慢生活作為一種替代形式,它的重點是適度調整,並注重個體的舒適程度,是循序漸進的做法[3]。二十世紀九十年代這個新的簡單生活形式,開始出現在主流媒體,並於生活在工業社會的社群,人氣不斷上升,這在美國、英國、紐西蘭和澳大利亞尤為突出[4]

放慢腳步,感受「慢生活」。

 

為什麼有人倡導『』慢活呢?『』『』快慢由心,

《説文解字》言︰

慢,惰也。从心,曼聲。一曰慢,不畏也。
快,喜也。从心,夬聲。

若說吃『舌尖上的美味』卻不能品嚐『味覺之豐富層次』,彷彿那『人參果』遇着了『豬悟能』,不過『ㄍㄨㄌㄨㄥ』一聲乎?怎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能化『瞬刻於永恆』之愛情呢??於是知『時間』之『短長』或超越度量耶!或而曉『萬象從心出』『萬法唯心造』也!!

友人聽我言語,嘟囊直指︰不就是講樹莓派 0W 『慢』的嗎?哪來的這麼多『說』法哩!雖然,心想『以前能用』,『現在不能用』呀!事理終究該『巨細無遺』焉?『快』與『用』不知如何比較矣 ??!!

總是

快或不快跑過即知,

用不能用嘗試便曉。

樹莓λ

人參果

Raspberryλ◇樹莓λ
傳說中的概念人參果是一種抽象神器!!

西遊記  明 ‧ 吳承恩  第二十四回
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參

卻 說這座山名喚萬壽山,山中有一座觀,名喚五莊觀,觀裏有一尊仙,道號鎮元子,混名與世同君。那觀裏出一般異寶,乃是混沌初分,鴻濛始判,天地末開之際,產 成這顆靈根。蓋天下四大部洲,惟西牛賀洲五莊觀出此,喚名「草還丹」,又名「人參果」。三千年一開花,三千年一結果,再三千年才得熟,短頭一萬年方得喫。 似這萬年,只結得三十個果子。果子的模樣,就如三朝未滿的小孩相似,四肢俱全,五官咸備。人若有緣,得那果子聞了一聞,就活三百六十歲:喫一個,就活四萬 七千年。

─── 摘自《Raspberryλ◇樹莓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