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革‧革鼎】︰ Raspbian Stretch 《六之 K.1 》

派生碼訊

巳 蛇

漫天一白漢江秋,
憔悴黃花總帶愁;
吉曜半升箕斗隱,

金烏起滅海山頭。

巳蛇︰《 文 》文說︰ 巳 巳,巳也。四月 ,陽气巳出,陰气巳藏,萬物見,成文章,故巳為蛇,象形。凡巳之屬皆从巳。

《淮南子‧天文》講︰巳則生已定也。或存巳之古意,新生兒。

蛇 蛇,它或从虫。

若講形質已具,氣息已出,因此萬物見,成文章,自然有理。但說『故 巳 巳為 蛇 蛇』從何得出?據聞蛇的古字是 它 它,當真是以『象形』形像為故,實在有點牽強。如今夏日正炎炎,何不就尋棵湯谷扶桑 ,

大樹底下好乘涼

,作此《大哉問》??

Albrecht_Dürer_-_Adam_and_Eve_(Prado)_2
夏娃的蘋果

Golden_Apple_of_Discord_by_Jacob_Jordaens
金蘋果事件

640px-Newton's_tree,_Botanic_Gardens,_Cambridge
牛頓的蘋果

青蘋果
圖靈的蘋果

根據《聖經‧創世記》記載︰

亞當和夏娃二人住在伊甸園中,後來夏娃受『』的哄誘,偷食了『知善惡樹』所結的『禁果』,也讓亞當食用,二人遂被上帝逐出伊甸園。

□︰禁果是蘋果嗎?
○︰莫宰羊!
□︰那蘋果是禁果嗎?
○︰煩惱即菩提!!

也許希臘神話中關鍵之因緣生法的一顆『金蘋果』── 獻給最美女神 ──,引發 → 帕里斯的評判,導致 → 特洛伊戰爭。明示了『蘋果』與『誘惑』的關係,至於說怎麼聯繫上了『知識』,那只能問『牛頓』的了?

雖說『牛頓』並沒有創造『機械的宇宙』,如果仔細考察『運動定律』,假使再加上『物質組構』的『構造方程式』與『初始條件』── 位置和動量 ──,那麼該物之『運動軌跡』就被『確定』了。這演示了一種『軟體設計』之方法學,它以『資料驅動』為中心。或許艾倫‧圖靈非常了解那個『抽象機械』,所以創想發明了『萬有圖靈機』。只不過人類的知識還很難駕馭那樣的『仙女計算機』,然而隨著一九六零年代以來『硬體描述語言』 HDL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 的發展,也許我們終將受邀進入『計算機械的世界 』,一探『軟硬體的真諦』!『圖靈的蘋果』正述說著『尊重』與『寬容』,如今想來他早已『知道』這些『演算法』了的吧!!

……

訊 ︰☿ 《風俗通》裡記載:杜宣夏至日赴飲,見酒杯中似有蛇 ,然不敢不飲。酒後胸腹痛切,多方醫治不愈。後得知壁上赤弩照于杯中,影如蛇,病即愈。

, 未雨先綢繆!又豈是杯弓蛇影胡疑猜?寧夜靜思,

夏至日作》權德輿

睿樞無停運,
四序相錯行。
寄言赫曦景,
今日一陰生。

忽兒,一日又將盡!!

─── 《【䷁】黃裳元吉

 

若是祇談播、錄之事

Play and Record Sound with Python

This Python module provides bindings for the PortAudio library and a few convenience functions to play and record NumPy arrays containing audio signals.

Documentation:
http://python-sounddevice.readthedocs.io/
Source code repository and issue tracker:
https://github.com/spatialaudio/python-sounddevice/
License:
MIT — see the file LICENSE for details.

實想消弭警告不輸出

pi@raspberrypi:~ $ ipython3 
Python 3.5.3 (default, Jan 19 2017, 14:11:04) 
Type "copyright", "credits" or "license" for more information.

IPython 5.1.0 -- An enhanced Interactive Python.
?         -> Introduction and overview of IPython's features.
%quickref -> Quick reference.
help      -> Python's own help system.
object?   -> Details about 'object', use 'object??' for extra details.

In [1]: import sounddevice as sd

In [2]: sd.query_devices() 
Out[2]: 
  0 bcm2835 ALSA: - (hw:0,0), ALSA (0 in, 2 out)
  1 bcm2835 ALSA: IEC958/HDMI (hw:0,1), ALSA (0 in, 2 out)
> 2 seeed-4mic-voicecard: - (hw:1,0), ALSA (2 in, 0 out)
  3 sysdefault, ALSA (0 in, 128 out)
  4 playback, ALSA (0 in, 128 out)
  5 dmixed, ALSA (0 in, 2 out)
  6 ac108, ALSA (4 in, 0 out)
  7 dmix, ALSA (0 in, 2 out)
< 8 default, ALSA (0 in, 2 out)
  9 /dev/dsp, OSS (0 in, 16 out)

In [3]: duration = 10.5

In [4]: myrecording = sd.rec(int(duration * 16000), samplerate=16000, channels=2
   ...: )

In [5]: myrecording.shape
Out[5]: (168000, 2)

In [6]: sd.play(myrecording,16000)

In [7]: 

 

自己寫程式之人!果無選擇的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