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播放器原型機之《可能性》 聲控操作!!

詩經‧小雅‧彤弓之什‧鶴鳴

鶴鳴於九皋,聲聞於野。魚潛在淵,或在於渚。樂彼之園,爰有樹檀,其下維萚。它山之石,可以爲錯。

鶴鳴於九皋,聲聞於天。魚在於渚,或潛在淵。樂彼之園,爰有樹檀,其下維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之前作者讀過一篇 Arvind Sanjeev 在去年七月五日寫的文章︰

Best Voice Recognition Software for Raspberry Pi

覺得很好,特此介紹給想玩『聲控』的讀者。由於『原型機』主要是可以『離線應用』,因此選擇了『 Meet Jasper: open-source voice computing 』。而且使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老牌的『 CMUSphinx 』作為『 STT 』 Speech To Text 引擎,固然這個『引擎』要玩的好需要『訓練』,也許說嘛,透過『白箱』理解,可以學到更多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