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給力?鍵盤與滑鼠

現今來說一般 USB 的鍵盤或滑鼠,不論是有線的或無線的,在樹莓派上的使用大概都沒有問題了,如果不幸碰到問題,那就把它當成是一次學習的機會,說不定會有一個美好的回憶!首先請你檢查所用的電源供應器(請參照欲善其事, 先利其器: 樹莓派的電源),當然也可以使用供電型的 USB 集線器 HUB 來確認是不是供電的問題。同時請檢查看看是否是大家已熟知有問題的 USB  鍵盤或者是滑鼠,假如至此仍然不能得到問題的解決,那你很可能碰到了 USB 裝置的相容性的問題,此時大概也只有找一個相容於樹莓派的裝置一途了。

或許你還可能遇到,比方說鍵盤雖然可以動作但是工作不正常,就像按鍵會自動重複等等,一般來說這類的問題統稱為 USB 裝置的驅動程式相容性問題,通常是不容易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得到解決的。此時如果上網 Google 一下,也許是個值得推薦的好辦法,因為說不定有些人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為了行文簡潔起見,此後綠色的語詞標記為網路鏈接,請點擊後到達相關的網頁,然而由於網際網路時時刻刻都會變遷一事,萬一鏈接不到,也只能先說聲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