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播放器原型機之《可能性》萬用遙控器

220px-RBG-LED
LED

220px-Fotodio
Photodiode

光電二極體 Photodiode 的發明︰

於一九四八年,由 John N. Shive 博士在 Bell Labs 發明,一九五零年方公諸於世。

發光二極體 LED 的發現︰

於一九六一年,美國公司德州儀器的 Robert BiardGary Pittman 首次發現了砷化鎵及其他半導體合金的紅外放射作用。一九六二年,通用電氣公司的尼克.何倫亞克開發出第一種可實際應用的可見光發光二極體。

從近百年的科技史來看,也許可以說這就是大眾『生活環境』轉變之『始點』的吧!

在《媒體中心》一文裡,我們談到據舊約聖經上講: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上帝說,好。從第一日到安息日,日日說好,如是井然有序,規劃宏偉,才能創生宇宙。

然而『媒體』、『控制』與『自由』,卻總是一門難以『駕馭』的『力量』,怎麽用方才『恰當』呢!難道也終究成了『不傳之密』的了!!

因此對於『萬能型』或者講『學習型』遙控器的『實作之法』,作者不敢掠『前人之美』,僅列出己所受惠之文︰

一、  Setting Up LIRC on the RaspberryPi

二、  Web-based IR Remote on the Raspberry Pi

雖然還是『有話要說』︰

這就是我們用的遙控器嗎??

120px-Harmony670
請給我一隻遙控器,讓
我作個快樂的沙發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