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亨通!!

金文豫

豫,象之大者。
賈侍中說:不害於物。从象予聲。

易經》第十六卦‧雷地豫

豫:利建侯行師。

彖曰:豫,剛應而志行,順以動,豫。豫,順以動,故天地如之,而況建侯行師乎?天地以順動,故日月不過,而四時不忒﹔聖人以順動,則刑罰清而民服。 豫之時義大矣哉!

象曰:雷出地奮,豫。 先王以作樂崇德,殷荐之上帝,以配祖考。

初六:鳴豫,凶。
象曰:初六鳴豫,志窮凶也。

六二:介于石,不終日,貞吉。
象曰:不終日,貞吉﹔以中正也。

六三:盱豫,悔。 遲有悔。
象曰:盱豫有悔,位不當也。

九四:由豫,大有得。勿疑。 朋盍簪。
象曰:由豫,大有得﹔志大行也。

六五:貞疾,恆不死。
象曰:六五貞疾,乘剛也。 恆不死,中未亡也。

上六:冥豫,成有渝,無咎。
象曰:冥豫在上,何可長也。

樹莓派 2B 』看來是樹莓派之『』者,並非不期而遇之事,那將如何認識這個『』的呢??也許

禮記‧中庸

子曰好學近乎知。力行近乎仁。知恥近乎勇。知斯三者,則知所以修身。知所以修身,則知所以治人。知所以治人,則知所以治天下國家矣。凡為天下國家有九經,曰:修身也、尊賢也、親親也、敬大臣也、體群臣也、子庶民也、來百工也、柔遠人也、懷諸侯也。修身,則道立。尊賢,則不惑。親親,則諸父昆弟不怨。敬大臣,則不眩。體群臣,則士之報體重。子庶民,則百姓勸。來百工,則財用足。柔遠人,則四方歸之。懷諸侯,則天下畏之。齊明盛服,非體不動:所以修身也。去讒遠色,賤貨而貴德,所以勸賢也。尊其位,重其祿,同其好惡,所以勸親親也。官盛任使,所以勸大臣也。忠信重祿,所以勸士也。時使薄斂,所以勸百姓也。日省月試,既稟稱事,所以勸百工也。送往迎來,嘉善而矜不能所以柔遠人也。繼絕世,舉廢國,治亂持危,朝聘以時,厚往而薄來,所以懷諸侯也。凡為天下國家有九經,所以行之者一也。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言前定,則不跲。事前定,則不困。行前定,則不疚。道前定,則不窮。在下位不獲乎上,民不可得而治矣。獲乎上有道:不信乎朋友,不獲乎上矣。信乎朋友有道:不順乎親,不信乎朋友矣。順乎親有道:反者身不誠,不順乎親矣。誠身有道:不明乎善,不誠乎身矣。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者,不勉而中不思而得:從容中道,聖人也。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有弗學,學之弗能,弗措也。有弗問,問之弗知,弗措也。有弗思,思之弗得,弗措也。有弗辨,辨之弗明,弗措也。有弗行,行之弗篤,弗措也。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矣,雖愚必明,雖柔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