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cal computing ︰《四》 Serial Port ︰ 3. 攔截竄訊‧下

問題』與『答案』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呢?『撞扣之鐘』鳴有大小,本很自然之理,然而『科技』有答案的事,也許卻『人世』有問題??

一道怪題??》已然過去,《怎樣解題》早是歷史!網路上有篇文章講︰《以色列教育部長皮隆盛產諾貝爾獎祕訣
從問題中學習,思考的過程比答案更重要。又有傳聞說矽谷工程師瘋吃『聰明藥』!!作者不知 CPU 超頻、加大快捷記憶體與硬碟,果真能產生『智慧』的耶!?

假使我們有几條 USB Serial Cable,一塊麵包板,與一包公母跳線,加上 pyserial 和對序列埠軟硬體的了解,掌握了一點『讀寫』 python 程式的能力,那麼『攔截竄訊』會是很困難的事嗎?也許說『探索之心』難得,『想像之力』稀有,實際上最重要的是『熱誠』以及『興趣』,缺少『燃料』,事實上是行不遠的!

禮記‧中庸

子曰:射有似乎君子,失諸正鵠,反求諸其身。君子之道,辟如行遠必自邇,辟如登高必自卑。

133_G_1373085126740

500px-0-rpi-ccr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