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可以吃嗎??

大覺寺之千年银杏
大覺寺的千年銀杏

9e4ff1338f
詩禮銀杏

銀杏 Ginkgo biloba ,一種落葉喬木,壽命可長達三千年以上。又叫做白果、公孫樹、鴨腳樹、鴨腳子等等,是屬裸子植物銀杏門唯一現存物種,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物種都已滅絕,因此也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銀杏原本產於中國,現今廣泛種植於全世界。它有多種用途,可以作為傳統醫藥和食物。

據聞《孔府檔案》記載:孔子教其子孔鲤的趨庭之教曰:『不學詩,无以言;不學禮,无以立』,此事遂成為美談,因此孔子后裔自稱為『詩禮世家』。傳至五十三代衍聖公孔治,建造詩禮堂,以示敬意。堂前有銀杏兩株,蒼勁挺拔,果實碩大豐滿,每至仲熟。孔府家宴中的銀杏,即取此樹之果,故名『詩禮銀杏』。

記得之前寫《媒體中心──言用》一文時,樹莓派 B+ 的板子剛出來不久,那時正是『革故 B 鼎新 B+ 』之時,而今已進入 2B 時節,就像《易經》第四十九卦‧澤火革所言︰

革:己日乃孚,元亨利貞,悔亡。

彖曰:革,水火相息,二女同居,其志不相得,曰革。己日乃孚﹔革而信也。 文明以說,大亨以正,革而當,其悔乃亡。天地革而四時成,湯武革命,順乎天而應乎人,革之時義大矣哉!

象曰:澤中有火,革﹔君子以治歷明時。

然而『時中』之『』總費思量︰

甲骨文『』的造字本意是『使用木條築扎』成『』,然『木條為人所』,不過目的終究是為了『』。俗話說︰需要』是『創造』之母。這才是革故』的『必須不得不』。假使只因為著一時的『想要者難逃的『欲望』,就倉促的去立新的『』,也許很容易得不償失』。

或許要點就在『落實』上吧!!

金文實

人們用『食物』來『養身』,那靠『什麼』來『養心』的呢??也許《 Raspberryλ◇樹莓λ 》之孫行者透露︰

Raspberryλ◇樹莓λ
傳說中的概念人參果是一種抽象神器!!

樹莓派之『』是『數學派』,『割圓術』中的『 π字訣』;而
樹莓 λ之『 λ』是『程式果』,『演算法』中的『 λ詞竅』!!

可以『延年』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