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x@rpi ︰ 《春的祭典》

秘魯帕拉卡斯

巨型企鵝化石

節氣流行, Tux 一年五節裡最盛大的『春之祭』又到了,只聽到稽古老企鵝對小企鵝講︰

青龍抬頭了,不要怕!

在那早於神龍記天之時,傳說︰

文字之先,巨鵝踏天,北斗指路,走向光明。

不知持續了多少千百萬年,冰變水潦後,才轉成現在的『寅卯之交,日日迎陽』,贊曰︰

朝向日頭

不立文字,不分種族,直望北斗,迎來光明。

聽聞這『春之祭』在『春分』后一日舉行,古稱之為『梯青』,然而至今『義已不傳』,多解之以『日照多之意』!

讀者莫要以為『巨鵝踏天』很可疑,即使今天科學界都還在爭論『企鵝之祖』的哩!!就拿近的『神龍記天』來講︰

左傳《昭公十七年》

十七年,小邾穆公來朝,公與之燕,季平子賦采叔,穆公賦菁菁者莪,昭子曰,不有以國,其能久乎

郯子來朝,公與之宴,昭子問焉,曰,少皞氏鳥名官,何故也,郯子曰,吾祖也,我知之,昔者黃帝氏以雲紀,故為雲師而雲名,炎帝氏以火紀,故為火師而火 名,共工氏以水紀,故為水師而水名,大皞氏以龍紀,故為龍師而龍名,我高祖少皞,摯之立也,鳳鳥適至,故紀於鳥,為鳥師而鳥名,鳳鳥氏歷正也,玄鳥氏司分 者也,伯趙氏司至者也,青鳥氏司啟者也,丹鳥氏司閉者也,祝鳩氏司徒也,鴡鳩氏司馬也,鳲鳩氏司空也,爽鳩氏司寇也,鶻鳩氏司事也,五鳩,鳩民者也,五雉 為五工正,利器用,正度量,夷民者也,九扈為九農正,扈民無淫者也,自顓頊以來,不能紀遠,乃紀於近,為民師而命以民事,則不能故也仲尼聞之,見於郯子 而學之,既而告人曰,吾聞之,天子失官,學在四夷,猶信。
……

也落『傳說聽聞』之中,若是『人言皆不可信』,或許乾坤恐將『無所禱』乎??更難知《乾卦六龍的天文科學含義新解 》有何『要點』的吧!!這個『生命』的『滴答聲』實在是起源古老︰

太陽── 離日 ☲ ☲ ──的視運動有兩種;一是周日運動的東昇西落,另一是周年運動的冬南夏北這一個『離日經天』之『時位結合』的『軌跡』呈現在立於『大地』之觀察者的『時空圖』上,就是『太陽』的『世界線』 world line 啊!因是『生命萬物』就在這『四季更迭』『南北周遊』所推動之『生長化收藏』的『循環』裡『茁壯成熟』的了!!

那個『乾陽』之『軌跡』的『形象』看起來正像是『光明螺旋』,不知是否因為如此它也『推動』 著『人體』的『十二經脈』按造時辰『流注』,從『肺經』起『逐經相傳』到了『肝經』,再回傳終至了『肺經』,周而復始,如『環道』之無端。更廣義的說『生命時鐘』的『日夜現象』難道不與『離日』之『周日運動』有關的嗎??

△︰ 有如歷來一樣,在這神聖的『春之祭』之時,我們定舉辦『生生』之展︰

志在參與,
名實相符。

讓我們『揮手風迎』,今年『不息獎』得主,介紹『得獎作品』── tinyiot ── 的吧!

9404354_orig
深海經絡之發現者

不知是昏睡入夢,還是夢裡昏睡,彷彿

M♪o︰ ㄣ是啦…從沒想過得……這個獎!對!這個‧踢呦ㄊㄜˋ‧都…都是‧在往聖先賢…的‧的指導下………

,祇覺自己大嘆了一口氣!真是太八股了!!又因為氣息所嗆,一時醒來,不復知夢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