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之學習筆記本《編者按》

子虛之事,烏有之物,何處得來?為著釋疑,作者不得不特寫這本『 M♪o 之學習筆記本』的由來。雖然有所本,講來自己卻也難信,實在說來自那離群的西伯利亞『小雪鶴』。只因筆記本封面上有它的畫像,『小雪鶴』就當成是它的『東西』了。那『小雪鶴』南渡之時,偶入『雲夢古澤』,失其同伴,一時驚慌,就把這本筆記本給落在那兒了。作者因考『雲鄉』舊事,恰入夢拾,得展頁而讀,原來是 M♪o 用 TUX 語寫的課堂學習筆記,覺得內容有趣,或可以利益學者,便將之改寫成『 M♪o 之學習筆記本』,希望別惹惱了 M♪o 才好。為表尊重原著者,

企鵝與派生碼訊0

,立其自畫像以為印記。

編輯排版按造原著形式,此處祇舉其第一篇為例,如下︰

M♪o 之學習筆記本《子》開關

派生碼訊

子 鼠

蕩蕩天門萬古開,
幾人歸去幾人來。
山河雖好非完璧,
不信黃金是禍胎。

子鼠︰ 兩態系統是數位設計之本。數學完整的編碼體系,布林代數為集其大成者也。

 

這本 M♪o 的筆記內容有個特別章法,上有總綱,比方說

子 鼠 子鼠︰ 兩態系統是數位設計之本。數學完整的編碼體系,布林代數為集其大成者也。

,內容分成 派派、生生、碼碼、訊 訊四段,以 派 記一主題之科學原理;

生 寫總綱之學習要點;

碼 編程式練習實作;

訊 知與行後之反思。

不過起頭上之

派生碼訊

蕩蕩天門萬古開,
幾人歸去幾人來。
山河雖好非完璧,
不信黃金是禍胎。

梅花詩』,作者不知是筆記紙張原有,還是 M♪o 填寫上去的,對於梅花詩來歷有興趣的讀者,請參造《 踏雪尋梅!! 》一文。此番改寫,大體都還好說,但是如果沒有 □□ 的硬體,那個 碼的部分該怎麽辦呢?或將之『留白』!想來總覺遺憾。因是之故,蓋詢之『跂礄』 Sandal 之友,竟告知一尚未發行的『沒有之物』,當真難矣哉!既然那 ○○ 之物,已經有了 DIY 教程,或許離上市不遠,何不就嘗試作此『辜妄之言』,『以文會文』的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