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詮釋 W!o+ 之信息??下

150px-Greek_lc_lamda_thin.svg

λ 何謂也?

λ 表達式的『核心』理念是︰將『函數』應用於其『引數』;藉『抽象』形成『函數』。用著『簡潔』的『語法』,專注於『表徵』函數;視『函數』為計算的『規則』,深得『計算』之『內蘊』。其『語詞』表達『疏落』大方,概念『表現力』與『柔軔性』十足。故為『邏輯』、『數學』和『程式』理念之『聚寶盆』!!

辨明『異同』與分解『差別』是學習的功夫

真積力,久則入。

也許正因『抽象』才可以用於『萬象』,只不過『歷來』『因為』它太過『抽象』,以至於產生『實用』上的『無所適』,所以即使它能夠表徵『萬有』,也很難『教‧學』的吧!更不要說它還可能無法『表徵』生命『自生自成』系統的哩!!這更『證明』了或許它真的是『無用』的嗎??

然而一個人不管『幾歲』,總得走過那些『之前』的『歲月』與『年齡』。又怎可能會不經過『童年』與『懵懂』的呢?如果講《易經》裡面有著『爻爻』之間的『相應』與『不相應』的關係,有點像問著︰『佛說︰不可說』到底什麼意思?也許那只是單純的不作『無謂之言』罷了!為什麼呢?因為一說『便錯』,無論是『錯』在『說者』,或者『錯』於『聽者』,既然是『錯』,那又『何必說』,正因為無法『符合若契』,又果可『奈何』耶?俗話說︰佛度有緣人!!

這讓作者想起幼年記憶,到寶覺禪寺遠足踏青,那兒有尊好大的彌勒佛像,以及一幅膾炙人口的楹聯,令人難忘︰

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

開口便笑,笑世間可笑之人。

Maitreya_and_disciples_carving_in_Feilai_Feng_Caves

靈隱寺飛來峰旁彌勒佛像

後來才知道原來彌勒菩提,又稱作『布袋和尚』或是『笑佛』,據維基百科所載︰

宋高僧傳》最早記載『契此』生平,說他『形裁腲脮,蹙頞皤腹,言語無恆,寢臥隨處。』常常用杖負布袋進入街市。到市場上乞食,醯醬魚葅皆入口,又分少許食物放入布袋中。曾於雪中臥而身上無雪,眾人皆奇。

後梁明州評事蔣宗霸常與契此交遊,拜之為師。隨之雲遊三年,一日兩人共浴長汀溪中,宗霸看見契此背上有四目。

據傳後梁貞明三年(917年)三月,契此圓寂前留一偈語:

彌勒真彌勒,化身千百億,時時示時人,時人自不識

因此契此即為彌勒菩薩化身的說法便廣為流傳。他圓寂後不久,有人在別州看見他仍背著布袋到處走。

布袋和尚歌曰:『只個心心心是佛,十方世界最靈物,縱橫妙用可憐生,一切不如心真實。騰騰自在無所為,閑閑究竟出家兒,若睹目前真大道,不見纖毫也大奇。萬法何殊心何異,何勞更用尋經義,心王本自絕多知,智者祗明無學地。非聖非凡復若何,不強分別聖情孤,無價心珠本圓淨,凡是異相妄空呼。人能弘道道分明,無量清高稱道情,擄錫若登故國路,莫愁諸處不聞聲。』

我有一布袋,虛空無罣礙,展開遍十方,入時觀自在。吾有三寶堂,裡空無色相,不高亦不低,無遮亦無障。學者體不如,來者難得樣,智慧解安排,千中無一匠,四門四果生,十方盡供養。』

吾有一軀佛,世人皆不識,不塑亦不裝,不雕亦不刻,無一滴灰泥,無一點彩色,人畫畫不成,賊偷偷不得,體相本自然,清淨非拂拭,雖然是一軀,分身千萬億。』

由於現今尚未有『未來』之『名目』,即使 W!o+ 願說想說,怕也是『說不得』的吧!!

220px-Reading_VOG_hor
Horizontal eye movement in reading. Left-to-right movement may be seen as “upstairs”, and right-to-left saccades掃視】are clear.

EyeFixationsReading
A diagram demonstrating the acuity 【清晰度】of foveal vision in reading

220px-Eye_Line_of_sight
Leonardo da Vinci: The eye has a central line 【中間線】and everything that reaches the eye through this central line can be seen distinctly.

東西方人看待『事物』的『視線』 line-of-sight 常取不同的『方向』,如今『中文橫寫』已經成為主流,但是我們並不知道『去經存緯』的改變,是否會產生什麼樣的『讀‧解』變化?畢竟『閱讀中的眼睛Eye movement in reading 之『運動』,可是與『認知』活動息息相關的ㄚ!

要是【明月當空】 W!o 是指那千古一遇之『』── 一代女皇武則天獨創之字 ──,意味著『日月明空曌』,那麼

朋比翼鳥】是『』;

社神廢祀】為『】;

這可是『鯤鵬巨變』的呀!一旦發生就『回不去』了!!難怪得斷之以

有始無終】。

那其它的『辭意』呢?或『有意』,或『無意』,或『自生其意』的耶??

會‧通』的講︰ W!o 說︰效法

莊子‧逍遙游

北冥,其名為。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其名為。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齊諧者,志怪者也。諧之言曰:「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野馬也,塵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天之蒼蒼,其正色邪?其遠而無所至極邪?其視下也,亦若是則已矣。

且夫水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舟也無力。覆杯水於坳堂之上,則芥為之舟;置杯焉則膠,水淺而舟大也。風之積也不厚,則其負大翼也無力。故九萬里,則風斯在下矣,而後乃今培風,背負青天而莫之夭閼者,而後乃今將圖南。

蜩與學鳩笑之曰:「我決起而飛,搶榆枋,時則不至而控於地而已矣,奚以之九萬里而南為?」適莽蒼者,三飡而反,腹猶果然;適百里者,宿舂糧;適千里者,三月聚糧。之二蟲又何知?

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奚以知其然也?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小年也。楚之南有冥靈者,以五百歲為春,五百歲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此大年也。而彭祖乃今以久特聞,眾人匹之,不亦悲乎!

……

愛上派生』 Python ,自然創生M♪o 踢呦ㄊㄜ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