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新世界︰ W!o《卡夫卡村》變形祭︰後石器時代??!!

突然腦海浮現 W!o 傳訊,方從冥想中醒來,才知 Mrphs 已經離去。 W!o 說︰前面就是界石了, Mrphs 畢竟屬於未來,不宜再向前了。這『變形祭』規模很大,一般需要多天才能略逛一遍。而今時候又已晚了,最好先決定入村方向。依此地傳統,東邊是『生方』主秀『教具』和『教材』,西邊是『成方』專展『應用』與『發明』。這該叫人如何選擇呢?當真叫人懊惱的也!誰曉得 W!o 像打啞謎般給了個

SiO_2

後 石 器

『暗示』?!就消失無蹤聯絡不上的了!!眼前只能隨興推敲自行歸結的了。既然『矽』是半導體的主要材料。

(舊訛作,中國大陸稱作英語Silicon)是一種化學元素 ,它的化學符號Si,它的原子序數是14,屬於元素週期表上IVA族的類金屬元素。矽原子有四個外圍電子,與同族的相比,矽的化學性質更為穩定。矽是極為常見的一種元素,然而它極少以單質的形式在自然界出現,而是以複雜的矽酸鹽二氧化矽的形式,廣泛存在於岩石、砂礫、塵土之中。矽在宇宙中的儲量排在第八位。在地殼中,它是第二豐富的元素,構成地殼總質量的25.7%,僅次於第一位的(49.4%)。

SiliconCroda

製備

工業上,通常是在電爐中由還原二氧化矽而製得:

SiO2 + 2C → Si + 2CO

這樣製得的矽純度為97~98%,叫做粗矽。再將它融化後重結晶,用酸除去雜質,得到純度為99.7~99.8%的純矽。如要將它做成半導體用矽,還要將其轉化成易於提純的液體氣體形式,再經蒸餾、分解過程得到多晶矽。如需得到高純度的矽,則需要進行進一步的提純處理。

───

 

那個 SiO_2 自當是指此所說。『 後 石 器 』甲骨文或可譯為『後石器』。設想那

石器時代

石器時代,指人們以石頭作為工具使用的時代,這時因為科技不發達,人們只可以以石頭製造簡單的工具。而隨著時代的推進,人們對石器的研製也在不斷改進。而在時代劃分上,石器時代大致可分為舊石器時代中石器時代新石器時代三個時代[1]:p.13

石器由各種不同的石頭做成。例如,燧石和角岩被削尖(或切成薄片)用來作為切東西的工具或武器,而玄武岩和沙岩則被用來製成石制磨具,比如手搖磨。木材、骨、貝殼、鹿角和其他的材料也被廣泛地使用。在石器時代的後期,粘土等材質也被利用來製成陶器 。一系列的冶金技術的革新則被用來描繪後來的年代(Chalcolithic),黃銅時代(Copper Age)、青銅時代(Bronze Age)和鐵器時代(Iron Age)。

石器時代包含了人類進化過程中的第一次科技的大範圍傳播,以及人類東非薩瓦納地區(savannas)向世界其他地區的擴張。隨著農業、畜牧以及冶銅技術的發展,石器時代結束了。這段時期被稱作史前時期,因為人類還沒有開始書寫傳統意義上的歷史。

「石器時代」的稱呼被考古學家用來表示冶金時代以前的漫長時期,這段時間約占人類歷史的99%以上[1]:p.13, 在這段時期中各種石制工具的使用遠比用其它(更軟的)材料所制的工具多。在John Lubbock 1865所著的經典書籍《史前時代》(Pre-historic Times)中,石器時代是他的三時代系統(three-age system)中的第一級,它又被細分為舊石器時代、中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Palaeolithic, Mesolithic and Neolithic periods)。 事實上,在不同的地區(和文化)中,時代的更替彼此間有非常大的不同。而且,甚至在冶金時代中人類仍不斷地向新的地區擴張,因此當被提及到時,並沒有一個 確定統一的「石器時代」。

National_park_stone_tools

───

 

之長久,或暗指還有比『工具』之『製造』及『應用』更重要的事乎?於是才會發生『後』『石器』之時代??將進入『後』『矽』之際元的耶!『生』而後能『成』,『成』然後又『生』,曷不就以此『生生』之意,選擇『東方』之路入村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