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 的《小伶鼬工坊演義》︰耳口壬!!??

周易參同契‧魏伯陽
聖人上觀章第四

於是仲尼贊鴻蒙乾坤德洞虛,稽古元皇,關睢建始初,冠婚氣相紐,元乃芽滋。聖人不虛生,上觀顯天符。天符有進退,屈伸以應時。故易統天心,復卦建始萌,長子繼父體,因母立兆基。消息應中律,升降據斗樞。三日出為爽,震庚受 西方。八日兌受丁,上弦平如繩。十五乾體就,盛滿甲東方。蟾蜍與兔魄,日月炁雙明 ,蟾蜍視卦節,兔者吐生光。七八道已訖曲折低下降,十六轉受統 ,巽辛見平明,艮直于丙南,下弦二十三,坤乙三十日,東北喪其朋。節盡相禪與,繼體復生龍,壬癸配甲乙,乾坤括始終。七八數十五,九六亦相應,四者合三十,陽炁索滅 藏。八卦布列曜,運移不失中,元精眇難睹,推度效符証。居則觀其象,准擬其形容,立表以為范,占候定吉凶,發號順時令,勿失爻動時。上察河文,下序地形流,中稽于人心,參合考三才。動則循卦節,靜則因彖辭乾坤用施行,天下然后治。

 

所謂『聖人』,《說文解字》講 金文聖

圣 圣,汝潁閒謂致力於地曰圣。从土,从又。
聖 聖,通也。从耳,呈聲。

 

就是禮地祭天,耳聰善聽、守口吉言、善使巧具,勝任事務者也。

大觀在上,觀天道也。時日恰值

艮直于丙南,下弦二十三

 

。『艮』,山也。止也。『高』而能知『止』,知『止』方能有『定』,於是『靜』、『安』、『慮』、『得』或將隨之乎?!或可免於世道獨重 ☆ ★

□︰經世濟民,豈有過乎?

○︰是不足也,無以治心!

之患!?本根不失,或可了知︰

既然是『』構成了『社會』,組織了『國家』,那麼無論所奉行的『制度』為何,又怎可說是與『彼時彼地』的『』無關的呢?然而高速的社會變遷與環境改變產生了『巨大壓力』,或許這就是近代『人文』和『科技』之『無力感』的『由來』 ── 無法將那疾馳的火車頭轉向 ── 。全世界的『第一次世界大戰』 World War I、WW I 是一場發生於一九一四年七月二十八日至一九一八年十一月十一日的戰爭。它的主要『戰場』是在『歐洲』。這場戰爭是歐洲歷史上破壞性最強的戰爭之一。大約有六千五百萬人參戰,可能一千萬的人命喪失,又有兩千萬左右的人受傷。

一九一八年德國歷史哲學家與文化史學家奧斯瓦爾德‧阿莫德‧哥德弗里德‧斯賓格勒 Oswald Arnold Gottfried Spengler 著作了《西 方的沒落》 Der Untergang des Abendlandes 一書, 用自己的理論解釋世界歷史,他反對將人類歷史看作為總是『不斷進步』的一種『線性敘述』 eine lineare Geschichtsschreibung。斯賓格勒的『歷史觀點』認為『文化』是『循環的』 Kulturzyklentheorie,『人類文明』的發展都在經歷『新生』、『繁榮』之 後,終將步入『沒落衰亡』,然而『西方文明』正處於『沒落』之中。這本書出版之後成為了『歐洲』和『美國』的『暢銷書』,同時期也引起了很大的『爭議』。

……

此時如果『閱讀』數千年前『孟子』的一段『議論』,古今猶如在夢中︰

孟子‧公孫醜上

孟子曰:『以力假仁者霸,霸必有大國,以德行仁者王,王不待大。湯以七十里,文王以百里。以力服人者,非心服也,力不贍也;以德服人者,中心悅而誠服也,如七十子之服孔子也。詩云:自西自東,自南自北,無思不服。此之謂也。』

孟子曰:『仁則榮,不仁則辱。今惡辱而居不仁,是猶惡溼而居下也。如惡之,莫如貴德而尊士,賢者在位,能者在職。國家閒暇,及是時明其政刑。雖大國,必畏之矣。詩云:〈迨天之未陰雨,徹彼桑土,綢繆牖戶。今此下民,或敢侮予?〉孔子曰:《為此詩者,其知道乎!能治其國家,誰敢侮之?》今國家閒暇,及是時般樂怠敖,是自求禍也。禍褔無不自己求之者。詩云:〈永言配命,自求多褔。〉太甲曰:《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此之謂也。』

孟 子曰:『尊賢使能,俊傑在位,則天下之士皆悅而願立於其朝矣 。市廛而不征,法而不廛,則天下之商皆悅而願藏於其市矣。關譏而不征,則天下之旅皆悅而願出於其路矣。耕者助而不稅,則天下之農皆悅而願耕於其野矣。廛無夫里之布,則天下之民皆悅而願為之氓矣。信能行此五者,則鄰國之民仰之若父母矣。率其子弟,攻 其父母,自生民以來,未有能濟者也。如此,則無敵於天下。無敵於天下者,天吏也。然而不王者,未之有也。』

此刻假使問著『歷史科學』是否能夠改變什麼的呢?就彷彿設想『社會現象』果真就能警惕淨化人心了嗎??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於是如果講『中樂透』的機會等於『被雷劈』,大概人都以為會『中樂透』不會『被雷劈』的吧!因此或做著『人無橫財不富』之事,或冒著『開車之道,頭過身就過』之險!所以說『』的一顆『思變之心』加之以『善忘之心』再加之以『得失之心』…種種『所生之心』正在寫『此時此地』的『人人史』的吧!!或許也可以善養『浩然之氣』,健全『身心體魄』,浸潤於『陰陽相和』的『自然大道』之中。

─── 摘自《誰正在寫歷史??

 

如是可以反思『聰明物件』之大用,研究

Grove System

Grove is a modular, ready-to-use tool set. Much like Lego, it takes a building block approach to assembling electronics. Compared with the traditional, complicated learning method of using a breadboard and various electronic components to assemble a project, Grove simplifies and condenses the learning process significantly. The Grove system consists of a base shield and various modules with standardized connectors. The Base shield allows for easy connection of any microprocessor input or output from the Grove modules, and every Grove module addresses a single function, such as a simple button or a more complex heart rate sensor. Each one comes with clear documentation and demo code to help you get started quickly. The Grove system also offers stand-alone mixer packs (Grove – Mixer Pack and Grove – Mixer Pack V2) that include a set of Grove modules that can be connected with each other to circuits without having to use a base shield of any sort. This way, various projects and circuits that do not need micro-controllers or microprocessors can be built.

 

Contents

Grove Modules

A wide range of Grove modules are available for use within the Grove System. These can be classified into the following categories:

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Have you ever wanted to get your daily weather report based on data from your garden instead of obtaining a more generic report from your TV or mobile phone? Sensors in this category help you monitor and report on your environment with minimal effort. They can also help you chart everyday fluctuations in temperature, measure air quality, sense light, and asses other elements in your immediate environment.

Digital Light Sensor.jpg
Twig-Light.jpg
Temp and Humi Sensor.jpg
Barometer.jpg
Dustsensor.jpg
Twig - Gas Sensor(MQ5).jpg
Bgtemp1.jpg
Grove - Air quality sensor.jpg
Tem and Hum Pro.jpg
Gas SensorO2.jpg
HCHO Sensor 01.jpg

………

 

之『感測器』的基石。創造『智慧型』 IOT 的系統耶!!!

 

1_180504_2

清代‧居廉‧ 扶桑

山海經‧海外東經

帝命豎亥步,自東極至於西極,五億十選九千八百步。豎亥右手把筭,左手指青丘北。…

黑齒國在其北,為人黑,食稻啖蛇,一赤一青,在其旁。…

下有湯谷。湯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齒北。居水中,有大木,九日居下枝,一日居上枝。

參天大木,始於生,終至成。如是遂有日居焉?而後才能水木榮諸??此方謂『扶桑』── 意在春蠶吐絲哉 ── !!

如果用錯了鑰匙,再簡單的鎖也打不開;就算撬開了鎖,難到事物必然一樣的嗎??

曾經人們希望『○』,然後冀盼『□』,接續期待『☆』,祇不濄人類的『科學』也許也僅能專著於『眼見』,那個『精神』卻日漸地虛無飄渺了吧!

現象顯示『意義的消逝』和『快樂之伏藏』是『相同的一面』,那麼所謂『背面』又到底有些什麼的呢?宛如『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任誰都無法管之天下吧!怎就不該即時行樂的呢?麻煩在於『無所得故』,言及社會未來,世代傳承……。千百萬年之歷史總歸一詞 ── 終究人性 ──!?

無有』沒法整理,『眾集』不耐其繁,『 Know-How 』多了,或許必將會產生『物以類聚』── 物件描述法 ── 的『 What’s What 』之群分的事!!這當真就是『 Device Tree 』自將之興起的道理嗎??

─── 摘自《大樹底下好乘涼 ︰ 《開場白》